《2023年WHA台灣青年團拜會總統府林秘書長紀實》


本(11)月14日,WHA台灣青年團偕同財團法人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赴總統府拜會林秘書長佳龍,向林秘書長報告今年度WHA青年團的出團成果。

 

會談間,首先由林秘書長致詞,熱情接待來自跨校系、一共20餘位的同學。林秘書長在與同學們的交流中,除了鼓勵同學們以學生、青年的身份,勇於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外,更以自身過去在政治領域豐富歷練,及擔任許多政府要職時推動「數位新南向」的寶貴經驗,分享其對於醫藥領域深入推動外交,與世界做朋友、彰顯「Taiwan Can Help」的實踐與想像。而後由本團暨醫學生聯合會監事長李殷安代表致詞,除了簡介醫學、藥學、牙醫、獸醫等四個學生會常年性的國際事務外,也將本WHA青年團如何透過世界衛生大會,此全球衛生領域一年一度的盛事,把握與世界各地學者與青年交流的機會,向林秘書長報告。

 

本次與林秘書長的會談可說是十分熱絡,會後感謝府方的熱情款待,致贈十分搶手的台灣造型頸枕予與會同學,本團則回贈秘書長刻有本團全銜的原木鋼珠筆,及今年度出團的成果冊,除藉此表達對於林秘書長支持青年參與的感謝外,也把握如此難得機會,懇請政府持續支持以醫藥學生為主體的國民外交;更以台灣公民為認同,醫藥衛生為職志,期待自我持續以醫藥學生之角色,使台灣連結世界, 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