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事務] 台灣年輕藥師協會(TYPG)會員大會暨專題演講


台灣年輕藥師協會(TYPG)會員大會暨專題演講

報名資訊:
活動時間:2013年2月 24日(日)  13:00~17:30
活動地點:TYPG會址
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74號8樓
報名費用:有效會員免費,非會員酌收100元,於當日現場繳交。
報名網址:http://goo.gl/gJy1V 

 

講座介紹:

《藥師真難為?》

講師:林宛萱,2006年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2010年畢業於南加大國際公共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曾服務於社區藥局,目前為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前衛生署新竹醫院)之藥師。工作資歷約3年。
主題:在學校裡我們學習專業上的技能,但面臨職場上的工作與人事物之間的互動,也常讓新進藥師大嘆難為,現實的工作與當初的抱負是否無法順利的接軌呢?由林宛萱藥師為我們分享有關在醫院中如何與病人、同事及其他的專業人員建立更有效的溝通。

 

《臨床藥師高人一等!?》

講師:游佩雯藥師,2006年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2009年畢業於成大臨床藥學所。目前在台中林新醫院擔任臨床藥事組長,負責臨床照護及院內行政業務工作。藥師工作經歷:6年。
主題:目前在國內臨床教育日漸提升,各式各樣的教學也讓藥學生對臨床工作越來越感興趣。而現實工作者中更隱約存在著臨床藥師>調劑藥師的階級之分,究竟臨床藥師是什麼樣的角色?在醫院中真的是比別人高人一等嗎?本堂講座請到游佩雯藥師分享工作上的歷程,如何從一般藥師到臨床藥師,更身為藥局之中臨床藥事組長一職,分享在工作環境有什麼樣的改變,心態上如何應對。

 

《我在社區藥局走跳的日子》

講師:王南淵藥師,2006年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目前是北醫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的指導老師,也任職於躍獅連鎖藥局(和樂藥局)的店長。工作經歷:3+n年。
主題:當我們一行人參加2012年在巴峇島舉辦的FAPA大會,發現王南淵藥師竟然可以和當地人用印尼話溝通,這真的是太神奇了!追問之下,原來王藥師平時在社區藥局的環境中也常有新住民、外籍看護來店裡,而王藥師天性開朗,很能與民眾建立良好的互動,這不就是我們所鼓勵的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以及在地化經營的理念嗎?王藥師在擔任藥師工作前也有一段很特別的經驗,曾多次的帶領專業醫療服務團隊,出走中外各地,內蒙古、寧夏、甘肅、泰北、史瓦濟蘭等地,這樣的經驗也讓他在社區之中有不一樣的心境。

 

《國內外藥妝通路藥師職務概略》

講師:蔡健達藥師,2008年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曾任中國醫藥大學Rx47屆系會長,學生時代即參與社福志工並榮獲各方表揚。目前擔任康是美人力資源團隊中的訓練企劃藥師,也是康是美各大廣告中的明星藥師!工作經歷:3年。

主題:隨著社區藥局精致化與多元化的發展,日常用品及美妝也是目前發展的重點之一,我們獨別請到康是美連鎖通路中負責人力資源的蔡藥師來分享,在藥妝通路與其他工作環境中藥師的工作內容有何差異,以及步入藥妝通路的藥師對於未來的職涯規劃可以如何考量呢。

《從TYPG看見的世界》

講師: 黃玉芬藥師,2008年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曾在雙和醫院擔任藥師,目前於清華大學資訊系統與應用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工作經歷:3年。
主題: 玉芬藥師從小(高中)就有積極參與社團活動的表現,畢業後更在台灣年輕藥師協會有亮眼的表現,多次參與及協辦會內舉辦的國際人才事務培訓營(藥學聯合iNGO事務培訓營前身),2011年進而代表年輕藥師協會參與外交部舉辦的國際青年台灣研習營擔任輔導員的角色,2012年更藉由NGO組織成為國際志工,展開人生不同的視野。我們請講師分享年輕藥師協會如何幫助藥師走出藥局去參與各種活動,並經由其中的收獲,讓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廣度!

 

《“藥師”可以不止這樣》

講師:陳佳玲藥師,2005年畢業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藥學系,目前擔任郭綜合醫院藥劑科組長,工作經歷:6年。
主題:陳佳玲藥師,身兼多職,是醫院中的資深藥師,是全聯會的記者負責在藥師週刊中撰寫文章,也是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兼任講師。身為藥師的工作總是有令人辛勞的地方,總是讓人覺得時間不夠用。可是陳藥師怎麼能夠身兼數職,並在各個角色都能切換得宜,又表現出其專業的價值?我們請陳藥師分享有關她這幾年不斷自我成長、累積實力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