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 部員招募資訊 1


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 部員招募資訊

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Pharmaceutical Students’ Association of Taiwan,縮寫為PSATW,以下簡稱藥聯會)。是由全國大專院校藥學系學生會所組成的學生自治團體,包含有國防、台大、陽明、北醫、中國醫、嘉藥、大仁、成大及高醫等9校9系共同組成。於2000年八月以關係會員國的身分正式加入了「世界藥學生聯合會」(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Students’ Federation ,簡稱IPSF),並且在2005年7月正式成為內政部登記立案之人民團體,

藥聯會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學術專業能力養成、公共衛生參與、關注藥學教育、藥學生多元化能力培訓、學生交換計畫、國際組織交流與聯繫。同時藥聯會也職掌各項年度重要活動,藉由跨校性活動「大藥盃」、「藥學生年會」,築起一個各校交流的平台,提供藥學生們切磋技能、聯繫情感的機會。而透過「藥學生幹部培訓營」,希望藉此可以激發參與學員的潛能,促使學生們未來不論是在藥聯會、社團、系學會等皆可以成為更具領導力的帶領者。

為了培育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未來的人才,並且促使藥聯會的能夠永續發展,因此今年度規劃部員招募的甄選辦法,期望藉此能夠招募具有公眾事務參與熱忱、願意學習、具備社會關懷的藥學生,經過學習與訓練之後,將來成為藥聯會未來的優秀幹部。

部門介紹:

一、財務部:

顧名思義處理金錢相關事務的部門,舉凡各類收入、支出,皆由財務部來管控。收入包含了會費、各界贊助,和計畫案的經費;支出則包括藥聯會贊助的活動(如大藥盃、全國藥學生年會、培訓營)、理監事會議的車馬費等。

二、資訊部:

資訊部在藥聯會內從基本的電腦資訊管理到善用科技,考量使用者的使用便利與進階性,協調各部門資訊系統的相關建構與設定規範制度,並協助各部門進行工作,使得資訊科技、管理與藥聯會內部運作能達到順暢的溝通與整合。

三、文宣部:

工作內容凡是有關設計的部分,一律是由文宣部來負責ex.宣傳海報設計、電子報、製作賀卡、美化設計等等,以及配合各部進行編排設計,是藥聯會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哦!

四、公關部

公關部是藥聯會與外界的主要窗口,對外的部分爭取廠商贊助,對內部分則是增加藥學生與藥聯會的交流拓展交集;工作內容包含:公文撰寫寄送、募款、新聞稿、感謝函、校對電子報、部員培訓、藥聯會形象營造、聘書證書製作、問卷製作、聯繫七校情感。

五、培訓部

培訓部每年的寒暑假皆與醫聯會訓練部合辦醫藥聯合講師培訓營(TNT) ,於寒假時藥學生年會前舉辦藉此與年會合作,在暑假時則於八月底九月初舉辦。除了舉辦TNT(Training New Trainer),培訓部將於學期中舉辦全國藥學生培訓營LIT(Leader In Training),每學年的下學期將會先舉辦初階培訓營,學年的上學期即會舉辦進階培訓營,藉由培訓營培訓有興趣擔任系會或藥聯會幹部,透過適當的訓練,學員可以具有授予基本訓練課程的能力,並期許其可以善用所學、在其社群與專案中發揮所長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擔任領導性角色。

六、藥學教育部

舉凡任何與藥學教育相關的議題,都可以說是屬於藥學教育部的範圍!
藥學教育部未來將會不定期邀請各個領域的老師來與我們分享藥界的新知識、新訊息,提供藥學生們新的思維模式、探討藥界公共議題,讓我們更能掌握藥界脈動!

七、專業發展部

專業發展部宗旨為發揚藥學專業技能,因此每年舉辦PCE(藥物諮詢競賽);除此之外,更希望能提升藥學生和藥師的專業形象。例如今年專業發展部與藥學教育部共同推出PPAC(Pharmacy Professional Awareness Campaign )藥學專業共識活動。

八、公共衛生部

透過對公共衛生的了解來守護民眾的健康,過去我們舉辦許多活動讓同學們能夠關注台灣及世界的公衛發展。舉凡菸害防制、減重、糖尿病議題、愛滋關懷等皆是與我們醫藥領域的學生們所無法去忽略的公衛議題。而身為藥學生的我們更應該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對自己的白袍使命有所體悟。讓我們藥學生能夠讓世界更美好我們需要你!

九、學生交換部

學生交換官處理學生交換計劃SEP(Student Exchange Program),此計畫使藥學生有機會到各會員國進行短期的研習並體驗當地文化與各會員國彼此交流。計劃全年執行,但主要在每年5月至9月間(視接受交換學生國自訂);凡會員國的藥學生和畢業4年以內,都有參加SEP的資格。

十、國際事務部

身為藥學生的你參加過IPSF(世界藥學生年會),聽過APPS(亞太藥學生年會),或有興趣參加其他藥學生的國際活動嗎?如果看到這裡已經讓你眼睛為之一亮,請千萬別錯過台灣藥學生聯合會的國際事務部(CP部門)!

國際事務部是台灣藥學生與國外藥學性組織的聯繫窗口,我們一同分享世界各國的活動經驗與成果,激盪更多的創意思考,並將資訊分享給台灣的藥學生,與世界各地的藥學生同步成長!在國際事務部,你將更有機會與各國藥學生交流、分享彼此的創意與想法,擴闊更寬廣的國際性視野!

報名網址:http://ppt.cc/USZV

相關說明:

  1. 點選上面連結至 報名系統,並且依照報名表單的填寫項目填寫相關內容,填選完畢之後請按提交。
  2. 部長會定期檢視表單,並會主動與您聯絡。

藥聯會歡迎各位的加入,一起為藥學生努力加油!


One thought on “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 部員招募資訊

評論已經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