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SF Phuture刊物徵稿囉】


【IPSF Phuture刊物徵稿囉

Phuture由IPSF出版,是一本具有教育性質的科學年刊。歡迎IPSF的會員們投稿,不管是學生、社會人士、專家,還是學者都有機會在這本年刊中發表您的文章。
Phuture本次的徵稿主題是:

#藥物濫用造成的威脅與藥師的新角色

近年來,許多全球健康發展的決策者認為,藥物濫用這個議題應該被優先處理。我們不僅要預防及治療藥物濫用,加速病患復原也十分重要。由於藥物濫用的受害者愈來愈多,造成了嚴重的影響,衛教漸漸變成主要的治療型態,因此藥師在這個環節就扮演了關鍵的角色。Phuture這一期的目的就是要徵求來自不同面向,包含科學家、藥師、學生等等的意見,來探討以下的問題(這些問題的答案可能跟您的國家或地區有關):
1. 21世紀的藥師有沒有必備的工具能幫助藥物濫用者接受治療?
2. 若想推廣藥物的合理使用,有沒有應該加強的政策?
3. 目前的藥師是否有用正確且合理的方式教導病患如何解決副作用,以及鼓勵病患持續服藥?
4. 第一線治療的藥師可以如何在藥物濫用初期察覺到異常?
5. 藥師的持續教育及訓練在藥物濫用者未來的復原之路上扮演的角色為何?
6. 對於藥師而言,畢業後有哪些證明(有通過職業認證的)或訓練計畫是專門針對改善病患復原方面的?
7. 最常見的藥物濫用疾患有哪些?最近有沒有比較新穎的觀點?
8. 最常見的濫用或誤用藥物有哪些?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

#繳交
您可以選擇繳交您的研究手稿、摘要、評論性文章、案例討論,或是個人的對今年主題的見解,並將文章寄到[email protected]
繳交期限為台灣時間2019/1/22 7:59
格式
行距:1.5
字型大小:11
字體:Arial
參考資料:AMA style with superscript in-text referencing
字數:2000
影像:高解析度
以下為去年發表的刊物,提供連結讓您做參考:

#篩選流程
每篇文章在被接受後會進行審查,爾後由IPSF進行通知您。當IPSF收錄了夠多文章後,其餘的文章可能會被考慮移到下一期發表。因此,建議弱有興趣投稿,請盡早繳交文章。

#IPSForg #PSATaiwan #Ph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