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藥學生”實證醫學訓練課程


一、活動資訊:

2017 EBM 實證醫學訓練課程

地點:中國醫藥大學 – 互助大樓4B06教室
時間:106年8月19日9:30~16:40。
對象:藥學生及本系畢業之研究生
費用:750元/人
&若匯款後臨時有事不克參加此活動,請務必於活動前一周告知(8/12前),若未提前告知則不退還材料與保險費用。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 專業發展部

二、報名期限:7/02~7/20

人數:限額30 (將按照報名順序做錄取順序,如提前招滿人數,報名將提前截止)
正取者將收到報名確認信後,請於期限內7/23前繳費完成並收到繳費確認信後,方算報名成功。

※ 7/23前將報名費(匯款或ATM轉帳)至藥聯會帳戶,匯款單上必須註明”EBM,學員名字”,繳費完畢後必須回傳繳費證明(拍照後回傳到信箱 pd.psatw@gmail.com )收到款項後會再寄確認信通知。
戶名: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
分行:台大醫院郵局
帳號:0002154 0064370

###請勿使用無摺存款
###請勿使用無摺存款

三、活動目的:

活動slogan:
飛藥專業,樂牽九校

說明:
由於起源的目的是以藥學專業為主,故【飛藥專業】以非藥學專業不可,而非又諧音飛,意有起飛、更上一層樓,增進藥學生專業領域的能力養成;【樂牽九校 】以”樂”也可以念成”一ㄠˋ”並意指快樂讓九校連結在一起,”牽”字有溫馨之感,讓訓練課程多了幾分人情味。

活動源起:
為了增進藥學生對臨床實習技能(OSCE)的注重。隨著各個學校逐漸引進實證醫學EBM之教學理念,查詢資料,並以資料為佐證已在藥事照護上的重要性亦日益增加,故透過此課程讓學生模擬臨床情節分析,加強臨床技能訓練,以增進藥學生畢業後對於執業之熟悉度,促進藥師在以團隊互動性為基礎下分析臨床情境,進而提升藥師專業地位,更能反思未來藥師角色扮演之社會意義。

活動主旨:
本活動宗旨以”專業””溝通””團隊”為主軸,一切活動之安排皆以此三大概念出發。
1. 專業:藉由課程訓練能增進藥學生專業知識的運用,並能蒐集相關專業資料並評讀細節及評估。
2. 溝通:以口語溝通在活動訓練過程中與成員的討論和訓練課程過程結束後與評審對達,達到認知技巧的成長。
3. 團隊:透過團隊合作,彼此提供和吸收各成員所分享的多重觀點,有助於事物的了解,提升分工合作的效能。

活動目的:

1.促進藥學生臨床技能發展,增進學生畢業後對於執業之熟悉度
2.訓練學生短時間資訊整合能力
3.加強學生對於最佳用藥治療結果的重要性
4.增進學生有系統與有效率的解決臨床問題
5.訓練學生團隊合作的溝通技巧
6.提升藥學專業認知與臨床教育

五、聯絡方式:
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專業發展部長
信箱pd.psatw@gmail.com
有任何對於報名相關疑問,歡迎寄信至以上信箱,或傳訊息給本團隊,本工作團隊很樂意為您答覆~

報名表單:
https://goo.gl/forms/GBz4Md1kRMIuNVT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