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技能競賽CSE


臨床技能競賽Clinical Skills Event

 

活動目的:

為提升藥學生知識應用能力,以期在未來執業時能夠替病人解決藥事,甚至是全人之照護。透過競賽自我檢視在學中所學,並與各校藥學生一同切磋,招攬全國藥學生共同參與競賽以互相良性競爭,促進往後藥學知識自主學習動機,並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臨床技能競賽分成兩種形式舉行,分別為臨床技能個人賽CSE Individual及臨床技能團體賽CSE Jeopardy。



CSE Individual

專業發展部舉辦之CSE Individual以個人方式進行。將藥學系所學科目內容出題設計成選擇題及申論題,學員在時間內作答完畢並以分數高低決定前三名,並給予相對應之獎勵

 

個人臨床技能競賽題型涵蓋基礎科學科目及臨床專業題目,參考執業藥師所需具備之能力為出題方向,讓參與學員透過競賽方式,提前了解未來執業需具備之專業藥學能力,將專業能力自我提升,並且促進藥學生之自主學習意願。

 

CSE Jeopardy

專業發展部舉辦之CSE Jeopardy是以團隊合作之形式進行,依照參與人數將學員平均分成數隊讓藥學生們能夠與團隊成員合作討論,共同解決臨床問題。

本活動將學員在學所學之科目、知識為方向設計出題,分為初階組與進階組。

初階組題目包含藥學系低年級所學之基礎科學科目,如:普通生物學、普通化學、生理學等,進階組題目包含藥學系中高年級所學之臨床科目,如:藥理學、藥物化學、藥物治療學、調劑學等。

依照活動參與人員舉辦英文或中文競賽,以小組舉手回答的方式,自我檢視在學中所學,並與各校藥學生一同切磋,讓參與者在遊戲過程中能夠同時吸收藥學知識,以及將課堂中的知識能夠學以致用,學員完成競賽以分數高低決定前三名,並給予相對應之獎勵。




如對競賽相關內容有任何疑問,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藥聯會專發部長信箱)